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2日

哪些人較容易信主?

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,說:西布倫地,拿弗他利地……外邦人的加利利地……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。(太四14至16)

當我們嘗試與親友分享福音時,心中總有偏見,以為誰較容易信主,誰會拒絕我們,但這想法是錯的。

我有機會到一小鎮做福音性的探訪,其中一家餐館的老板我已探望多次,是非常健談的男士,加上我又認識他的一個兄弟,故此我對能帶領他信主蠻有把握。終於有一天,我以為是時候帶入福音的話題了;誰知一提到福音,他竟然翻臉,破口大罵耶穌、家人。結果我只有黯然離去。

但在此之前,我也遇到一個餐館老板,她知道我的來意後,坦言自己已入道,不會信耶穌;但因我遠道而來,她禮貌性地給我15分鐘的時間分享福音。我就在她眾多員工的包圍下分享全套《三福》教導的福音內容(遠超過15分鐘),然後公式化地問她是否願意接受耶穌作她的救主?誰知在眾目睽睽下,她說願意,並跟隨我作決志禱告。

是的,「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」(羅一16)。我們的責任是要抓緊機會,不要有偏見,原原本本的與人分享福音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