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9日

以善勝惡

不要以惡報惡;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。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(羅十二17至21)

一位從中國來的醫生槍殺了一位在耶魯大學工作的印度裔醫生,據悉,前者是因為數年前被一家醫院開除而與後者結怨。網絡上議論紛紛,有人認為凶手受到不公平待遇而憤而行凶,值得同情。

我們在平常生活中,有時也會覺得沒有得到公平對待。我們與朋友、鄰居、同事、教會的弟兄姊妹,甚至夫妻之間也有矛盾,是否也要採取兩敗俱傷的作法去討個公道呢?神的話給了我們一個再清楚不過的教導─不要以惡報惡,反要以善勝惡。

這悲劇給我最大的啟發,不是兇手採取了甚麼不可取、極端、不顧後果的手段(他自己有妻兒,死者也有妻兒);而是我發現,在基督徒中很多衝突的心態和兇手的心態也差不多。如:因為覺得自己有理而不饒人,甚至對自己的至親都如是;卻不知道「理」是有觀點與角度的,很多的「理」換一個角度就不那麼有理了。而且我們有神的人,因深信神掌管一切,即或吃虧,也不要去爭一個「理」,而是要靠著神,以善勝惡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