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1日

信心的道路

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(來十二1)

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憑信心接受神的呼召,離開本族本鄉,踏上了信心的旅程。他一路歷經坎坷,有軟弱也有失敗。在埃及地因為懼怕而說謊,險些失去他的妻子,是神出手拯救,使撒拉歸回。經歷了一番危險波折,他回到南地,在伯利恆為神築壇,求告神的名。後來當他與羅得分家,則不再軟弱,而是表現了美好的信心,神也給他藉他賜福予萬國的應許。在期待神賜後裔的過程中,亞伯拉罕曾選擇了人的辦法,經歷了許多痛苦愁煩。這個信心的功課,終以以撒的出生又上了一個台階,以至後來登上獻以撒為祭的信心高峰。

從信心偉人這些經歷可以看出,信心的道路不平順,而是曲折艱難的,只有在信心的道路上經歷反覆磨練的人,才能經得起信心的考驗。

信心的道路不是人能走得上,是神把我們帶到信心的路上,祂也必陪著我們走到底,我們只要仰望祂,持定祂,祂必保守我們不至羞愧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