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5日

向窮人鬆開手

總要向他鬆開手,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,補他的不足。(申十五8)

英國北約克郡的佩弗里爾牧師,在崇拜時,向每名前來的教友派發十英鎊(約16美元),期望教友利用這些錢,在社區內做點好事。

佩弗里爾說:「你們可以用這十英鎊來買材料烤些食物,或帶一名孤獨的人去買咖啡、看電影……。」他發出1,500英鎊,這些錢均由教會出資。佩弗里爾指出,向小市民發錢鼓勵他們做好事,是更直接幫助社區的方法。

有位白人牧師,有一天在圖書館寫完文章,在享受火雞三明治,吃到一半時,突然看到經常在圖書館外消磨時間的流浪漢,牧師把沒吃過的一半分給他,而他也接受了。

聖經上說:「總要向他(窮乏的)鬆開手。」當我們鬆開手,慷慨地幫助那窮乏者,神會因為我們的行善而賜福我們(參詩四十一1;箴十九17)。試想想,今日神希望你如何「向饑餓的人發出憐憫」(賽五十八10),並奉耶穌的名,慷慨地幫助他人呢?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