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21日

遠離惡事

我兒,惡人若引誘你,你不可隨從。(箴一10)

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(提後二22)

約瑟是敬畏神的好榜樣。敬畏神是遠離惡事,約瑟在青年時就這樣,影響了他的一生。當他被哥哥們出賣後,到了波提乏的家裡,波提乏見神與他同在,且辦事精明,便把家中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(參創卅九1至12)。約瑟生得秀雅俊美,吸引了波提乏的妻子天天勾引要與他同寢;約瑟屢次拒絕,且不和她同在一處。他說:「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」(9節)

那時約瑟血氣方剛、無親無故、孤家寡人;又備受主人器重和信任,如果落在這試探中失敗了,一定有人同情他身不由己;可約瑟沒有,因他敬畏神。

現在資訊泛濫,我教導學生要選擇良好的資訊,尤其要避免瀏覽色情網頁。教是教了,但知易行難,學生上網仍避免不了瀏覽色情網頁,難以自拔。低智、高智都一樣,會失控,不受自我約束,人真是軟弱!不少人就在情慾的事上失敗了,整個人生失去方向,連健康和家庭也賠上了,真是可悲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