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17日

男女平等

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。(創一27)

現代女性常常爭取男女平等。但甚麼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呢?是男人做的事情女人也會做嗎?還是男人能賺的錢女人也能賺得到?

聖經告訴我們,女性同樣是按神的形像和樣式所造,雖跟男性在情感、外型、特質上有差異,但在神的眼中,男女一樣的寶貴。神將蘊涵在愛子耶穌裡的溫柔、良善、憐恤、捨己、慈愛、勇敢、堅強、謙和、順服等,各樣美好的生命特質賦予女性,姊妹可以靠著聖靈的大能活出基督的樣式,這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。

任何一位女性都可能成為偉大的母親。未嫁之時,妳是未來的母親,婚後有孩子,妳自然是母親,當老年的時候,妳是母親的母親。

神對沒有親生孩子的基督徒姊妹也有特殊的恩典,就是可以成為許多人屬靈的母親。加拉太書四章27節說:「因為經上記著:不懷孕、不生養的,你要歡樂;未曾經過產難的,你要高聲歡呼;因為沒有丈夫的,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。」女性活出神創造時所賜尊貴的特質,就是跟男性一樣最平等的時候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