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12日

孝親

……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,報答親恩,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。(提前五4)

1908年美國的嘉維(AnnaJarvis)小姐發起於每年五月的第二個主日為母親節,一則紀念天下母親的劬勞,二則激發子女的孝思。聖經中描寫了不少令人敬愛的母親,如:撒母耳的母親哈拿、提摩太的母親友尼基、耶穌的母親馬利亞……。

曾聽王永信牧師敘述:中國重慶郊外山區有一戶貧窮人家,家中的母親背上有一個竹筐,兒子就坐在筐裡。因這個兒子一生下來就兩腳不能動,這位母親卻沒聽鄰人勤告把他丟棄,反而天天背著他,悉心照顧,迄今已背了25年。一個23公斤重的兒子,每天由母親背著,已用壞了九個籮筐,母親的背也彎了。這位平凡的母親,她的愛是何等不平凡!

聖經中行孝的事蹟比比皆是,諸如約瑟殷勤侍父,躬親奉養,直至年老壽終;路得隨侍婆婆,相依為命,甘苦同嚐;再如主耶穌基督,幼年時便做了順服父母的榜樣。當祂被釘十字架時,向愛徒臨終託母,盡了人子的本份,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典範。信徒孝親,必在家人親友中留下美好見證,讓他們容易認識和接受主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