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11日

站在神一邊

參巴拉、多比雅、阿拉伯人、亞捫人、亞實突人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,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,就甚發怒。(尼四7)

尼希米與猶大的百姓為甚麼會遭受別人的攻擊?不為甚麼,只因他們作神的工作。可以看見,撒但如何利用人來攔阻聖工的進行。參巴拉、多比雅與亞拉伯人基善都是站在撒但一方最前線的差役。然而,在這新的一輪攻擊中,敵黨中出現了一些新面孔。他們是多比雅所屬的「亞捫人」與基善所屬的亞拉伯人,再加上亞實突人,聲勢特別浩大。

若從地理環境來看,參巴拉與撒瑪利亞的軍兵在北;亞拉伯人在南;多比雅與亞捫人在東;亞實突人(非利士人)在西。耶路撒冷實在是四面楚歌,情況非常惡劣。

魔鬼撒但在世上的工作是要擾亂神的工作。牠要製造混亂,甚至刻意在混亂中再製造更多的混亂。

在教會或屬靈的群體中,當聖工人員被擾亂的時候,他們就會互相攻擊,力量抵銷,無法發揮最大的作用。而對於敵人來說,能使我們越亂是越好─教會越亂越好,家庭越亂越好,人際關係越亂越好;因為在混亂中,魔鬼就會有機可乘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,本文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