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5日

帶著愛禱告

神可以見證,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;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。(羅一9至10)

一位姊妹突然顱內出血,緊急住院,我再一次認識甚麼是迫切的禱告。她丈夫日夜守候在醫院,有時低頭喃喃自語,有時仰天呼求,時而哀哭,時而無語,特別是在動手術的時候,可以說整天都在禱告裡,因為這是他最愛的人。

有些人問要如何禱告,我們也常教導別人要如何禱告,甚至有人把禱告歸納為ACTS四大項:敬拜(Adoration)、懺悔(Confession)、感恩(Thanksgiving)、代求(Supplication)。這是不錯的方法,但所有的方法都不能代替我們的愛與心裡的負擔。

保羅的事奉是有愛的事奉,他的禱告是有愛的禱告,所以他「不住」地為羅馬教會祈求。他在禱告之間「常常懇求」,也不隱瞞,告訴神他「切切」想見到他們。事奉不能沒有愛,禱告不能沒有愛。反過來說,我們如何禱告反映了我們對一件事的迫切感;不禱告,表示我們不在乎;又或者禱告是禱告了,不過有口無心,這樣的禱告如何能叫神在乎呢?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