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3日

無條件的捨己

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,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,使你們可以堅固。(羅一11)

保羅切切地想見到羅馬的弟兄姊妹只有一個原因,他想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他們,使他們的信仰可以堅定、堅固。保羅與羅馬的信徒素未謀面,無親無故,何以如此?因為他的心中有無條件捨己的愛。保羅不只對羅馬的信徒有這樣的愛,他對所有弟兄姊妹都有這樣的愛,對他的同胞猶太人,他說:「我是大有憂愁,心裡時常傷痛;為我弟兄,我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咒詛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。」(羅九2至3)對加拉太的教會他說:「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,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。」(加四19)為了愛無條件的捨己,這豈不是基督徒最應該學的功課麼?

我們都知道基督信仰最大的特色就是神無條件捨己的愛,也知道基督徒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基督的愛,用基督的愛去愛人及彼此相愛。但是許多基督徒不是把這個來要求自己;而是拿來要求別人──別人應該捨己,應該無條件的愛。自己卻不捨己,沒有求別人的益處,而且還帶著許多條件。這不是愛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