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7日

神的信實

所以,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,祂是神,是信實的神;向愛祂、守祂誡命的人守約,施慈愛,直到千代。(申七9)

神行事有祂的原則,祂有慈愛,也有公義,祂要賜恩典給一切聽祂命令的人,同時也降災給一切不肯順服祂的人。許多恩典臨到以色列人不是他們配得到的,乃是因為神曾經與亞伯拉罕立約,要祝福他的後裔。今天我們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因我們也像亞伯拉罕一樣是憑信心得救的。

當以色列人要進迦南地之前,摩西提醒他們:「你要謹慎,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,不守祂的誡命、典章、律例……恐怕你吃得飽足,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,你的牛羊加多,你的金銀增添,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,你就心高氣傲,忘記耶和華你的神。」(申八11至14)也不可說:「耶和華將我領進來得這地是因我的義。」(九4)

同樣的原則也可以應用在今天神的兒女身上:我們不要以為我們蒙神的恩典是因自己的義。一切都是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代死的功勞。正如詩人說:「是我的主;我的好處不在袮以外。」(詩十六2)更要緊的是,我們要敬畏祂,謹守祂的誡命,遵行祂的道(參申八6)。

~陳巽美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