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3日

進步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(羅十二2)

有一次和年青人談論到有關進步的定義。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的今天,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了?從科技、物質、醫療、娛樂方面看,無可否認的是一日千里;但從環保、道德、家庭、倫理方面著眼,卻是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。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「水能載舟,也能覆舟」,凡事都有其利與其害兩面。炸藥可用來開礦改善民生,也可做成炸彈毀滅人類;金錢可以使萬事應心,也可使人因它而離經叛道;互聯網可以使福音廣傳,也可以是色情賭博的網羅。我們今天所處的社會可說是日新月異,每天都有新的事物應運而生,身為基督徒實在需要凡事藉著禱告,順從聖靈的引導才不會迷惑。因此,使徒保羅勸勉我們,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我們的心意必須被主更新,才能察驗神的善良、純全和可喜悅的旨意。

求主幫助我們除去於己、於人有負面影響的事物,也幫助我們每天警醒禱告,明白主的心意,討主喜悅,努力達至完全的地步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熱愛文字事工的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