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1日

唯有信

眾人問祂說:「我們當行甚麼才算做神的工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信神所差來的,這就是做神的工。」(約六28至29)

越能體會神的愛,我們就越愛神;越愛神,就越是盼望能為神做工。但很多人以為在教會、福音機構、宣教工場等地方參與服事,才算得上是做神的工。主耶穌的教導卻非同凡響:是否做神的工,標誌很簡單,就是信不信神所差來的那位。原來做神的工取決於是否對主有真信心。

外面的「做」可以有千萬種表現,但萬變不離其宗,當有一個「信」為核心。當一切從信而發,所做的就是「神的工」;反之,外面所做的不論看起來如何屬靈,如果出自不信的心,那就不是做神的工,而是自己的徒然勞力了。

「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。」(詩一二七1)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」(來十一6)在做和如何做之間神更在乎我們如何做。因祂如此全能,不需要我們幫忙,但祂在乎我們的信;因為唯有信,我們才能跟祂連接,才能進入祂的國度、權能,進入祂的豐盛裡。願主幫助我們在祂面前有真正的信心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