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19日

謙卑柔和

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(民十二3)

為主配搭事奉需要同工有很多屬靈的品格,其中之一就是胸懷問題,特別是同工團隊中的牧者,尤其要有像摩西那樣謙卑柔和。在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漫長曠野路上,摩西的姊姊被神立為先知,哥哥亞倫被神立為祭司。如此親情配搭仍有同工不同心的情況。

姊姊和哥哥藉口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而毀謗摩西。至於古實女子是不是西坡拉?解經家們一說是,另一說不是。但不管是不是,其實都不是米利暗和亞倫說摩西壞話的真正原因,追根究底還是在於他們不滿摩西的領袖地位:「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,不也與我們說話嗎?」(民十二2)但摩西默默忍受著這毀謗,沒有還口。於是上帝親自出面為這位忠心的僕人作見證,並對米利暗和亞倫進行了責備和管教,讓米利暗立時長出大痲瘋來。還是摩西為她向上帝哀求才使她得痊癒。

在配搭的同工中,有的是一塊待雕的璞玉,有的也許是錘子、鑿子等工具。玉被雕琢成工藝作品後,會被掛在醒目的牆上,而錘和鑿子仍為工具。但不管我們是甚麼,再被敲打之時,務必求神給自己一個謙和的胸懷,不報怨、不報復;而是在禱告中忍耐和幫助其他同工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