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13日

全能的神

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。」(創十七1)

舊約有48次提到「全能的神」,約伯記提到30次。我們對神的認識會影響我們與祂的關係。從聖經我們能看到神是怎樣的一位神。當亞伯拉罕99歲時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。」我們常看到自己的軟弱,卻忘了神是全能的。

神樂意傾倒祂的恩典給信靠祂的人。當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的時候,他知道就算以撒死了,神也能叫他從死裡復活。希伯來書十一章提到許多信心的偉人,死時都沒有得到所應許的;然而,他們有信靠神的心,認識全能的神,所以能勝過世上一切的試煉。

當天使對馬利亞說她必生子,「馬利亞對天使說:『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?』天使回答她說:『聖靈要臨到你身上,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,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。』」(路一34至35)馬利亞便謙卑順服,情願照主的話成就在她身上。因馬利亞相信神是全能的神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

~陳巽美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