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12日

主住心裡

污鬼離了人身,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,尋求安歇之處,卻尋不著。於是說:「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。」到了,就看見裡面空閒,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,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,都進去住在那裡。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。(太十二43至45)

主耶穌時常提醒我們,不要效法那些法利賽人。他們把鬼趕出屋,然後用道德上的好行為把屋子打掃乾淨,並用儀文規條把屋子修飾一番,然後卻將屋子空著,不願把主耶穌接到屋裡(參弗三17;羅八11)。被趕出的污鬼無處可去,轉來轉去又轉回來看看,見屋裡仍然空著,且裡面假冒偽善的裝飾更適合牠們隱藏,於是吆喝來更多更惡的鬼一同住進來。

我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徒有聖徒的虛名?決志信主那一刻,主耶穌赦免我們的過犯,趕走了我們心中的魔鬼。但是如果我們很少讀經,聚會,更不禱告,那就等於沒有真正把主迎進心裡,心裡空蕩空虛。於是,魔鬼邪靈就乘隙而回,各種邪情歪念又會佔據我們心裡,主宰我們,使我們很容易變得鬼迷心竅,罪中取樂。知道神卻不當作神來榮耀祂,我們裡面的景況就更糟糕了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