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10日

你如何回應主

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十六24)

蘇格蘭一位傳道人亞歷山大,蒙召到印度宣教一生。年老時回到蘇格蘭,正逢教會舉辦宣教年會,他起來介紹印度的需要及宣教的經驗。因年歲太大且患風濕,需要兩人扶著走上講台。他講到一半就開始呼召,但沒有一人回應。

他傷心之餘忽然在講台上昏過去。醒來後他堅持繼續講,他聲嘶力竭地說:「為著國家的需要,如果英國女王今日呼召你們年青人,恐怕百分之七、八十的人為著女王的原故,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;但我今日奉萬王之王的名呼召你們,竟然沒有一人肯站出來……。」

這時他緩緩轉過身,向著長執同工舉起右手大聲說:「我正式請求教會,再次差派我這衰老垂死的老宣教士重回印度。雖然我已沒有力量,但我可以躺在加爾各答的街上,讓他們曉得,至少還有一蘇格蘭的基督徒關心他們的靈魂,有一蘇格蘭的宣教士願意為他們的靈魂死在那裡。」

昔日西方人為傳福音給中國人付上極大的代價,今日眾多華人信徒得了福音,該如何回應主的呼召呢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