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8日

另類的聲音

撒母耳對掃羅說:「你為甚麼攪擾我,招我上來呢?」掃羅回答說:「我甚窘急;因為非利士人攻擊我,神也離開我,不再藉先知或夢回答我。因此請你上來,好指示我應當怎樣行。」(撒上廿八15)

交鬼婦人所召上來的真是撒母耳嗎?人死後可以通過靈媒再與世間的人溝通嗎?我相信這些都不是經文想要闡述的。這處經文的重點是指出掃羅已經完全離棄神,也為神所棄絕。再面對非利士大軍,他沒有大衛的幫助,也無撒母耳的指點,徬徨無助。而這也是他日子將盡,神要對他施行審判之時。

12至13節形容,這交鬼的婦人見到所召上來的靈體便驚呼起來,對掃羅說:「我看見有神(Holy ghost)從地裡上來。」可見這召上來的並非這靈媒尋常用交鬼之法可以操控的;而是神要藉這方式向掃羅宣告審判的話。

是的,當人長久執迷,不願聽神、聽人的勸戒,神便使用另一些聲音來向悖逆的人說話(就像神令巴蘭所騎的驢子向他開口,神也使用撒母耳的「靈魂」向掃羅講話),這些聲音可能是疾病、痛苦和災難。但願我們不要回轉得太遲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