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3日

神不試探人

人被試探,不可說:「我是被神試探」;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祂也不試探人。……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祂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(雅一13,17)

「人被試探,不可說……」,按照原文的用詞,這句話可翻譯為「不可繼續說……」,意思是雅各書的收信人當中,正有人這樣理解所遭遇的事,因此雅各要他們停止這些說法。

有些基督徒認為:「既然有試探臨到我們身上,神必定是試探的源頭」;或說:「使人犯罪的慾望既是神所賜的,神就該為我們的罪行負責」等。雅各要糾正這些錯誤的思想。

雅各囑咐他們不可以說:「我是被神試探的!」接著解釋:「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祂也不試探人」。神是光明磊落的神,「神就是光,在祂毫無黑暗」(約壹一5)。

神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;祂賜人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。神也不能被惡試探,祂也不試探人。因此,當信徒身陷困境的時候,千萬不可說是受到神的試探,落在魔鬼的網羅,動搖了對神的信心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