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31日

福音證據

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,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。(徒廿四21)

人類最大的敵人是甚麼?不是空氣污染,不是經濟衰退,不是傳染病蔓延,不是石油價格上漲,不是戰爭,也不是地球資源快要耗盡。

人類最大的敵人是死。自古以來都是這樣。無論科技多麼進步,經濟怎麼發達,仍沒有人能逃脫一死。所以,最大的福音不是身體健康,不是發財添丁,甚至不是信耶穌後有平安喜樂,不是教會增長;而是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。

當初,使徒們受逼迫,就是為了傳揚主耶穌的復活,不是為了傳「信耶穌後有平安喜樂、夫妻恩愛、人際關係獲改善、事業成功、人生有意義、禱告蒙允」等。使徒們也沒有稀釋福音,為討好和吸引聽眾而把重點放在今生和個人的福氣上。保羅說:「基督若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便是徒然。」「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」(林前十五17, 19)復活是福音中的福音,它見證上帝勝過死權的大能,證明主耶穌是真神。同時,讓我們有確據,知道將來神也要叫我們復活,勝過死權。感謝讚美主!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