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3日

你在乎的是甚麼?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來跟從我……。」他們就立刻捨了網……跟從耶穌去了。(可一17至20)

查經時,提及支持兒女奉獻事主的話題,引起激烈的反應,有說:若兒女一定要做這樣的選擇,只有放手了。子女已是傳道人的父母,有云:寧願他們重操舊業,事奉太辛苦了!或帶有抱怨的口吻:幾乎全家生活在教會,簡直沒有了生活。怎麼盡是負面的反應?這年頭,做哪行是輕鬆沒壓力的?怎樣定位我們的價值觀、職業觀?是潮流?是金錢地位?說穿了,全在於我們到底在乎的是甚麼。馬可福音記載,當耶穌呼召西門、安得烈、雅各、約翰時,他們就捨了網,留下親人跟從了耶穌。

其實,當年追逐名利、財富的加利利居民必定大有人在,但今天有誰記得他們姓啥叫啥?反而這夥不學無術的小民,本來窮他們一生的努力,也不外是加利利海域的漁夫一名,卻因著信心回應耶穌的選召,承接傳遞天國福音的使命。不單改寫了自己的人生,更扭轉了人類歷史,使他們成為歷代傳頌的「得人漁夫」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