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1日

禱告原則

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(西四2)

保羅在此提醒我們,禱告要堅持三項基本原則:一是恆切。禱告蒙應許因人因事,過程長短不一。這個過程中既有神的時間表,也有我們對魔鬼抵擋的果效問題。如果我們某項禱告,一次或幾次沒看到印證就放棄,這是我們對於信靠神存在著不健康的認識,容易灰心自棄,都是上了魔鬼的當。

我們必須恆切求主的旨意成全,直到已蒙應允,或心中有了確據。有些肢體為家人的信主禱告多年,終於如願,就讓我們看出恆心是何等寶貴,也是神對我們的一種操練。

二是警醒。向神禱告時,魔鬼並不甘心,尋找我們的軟弱點來麻痺我們、引誘我們,甚至攻擊我們。我們不能在禱告時所言所行仍然迎合這世界,不討神喜悅。這樣,我們在誘惑或傷害面前,就容易放棄對神的仰望。

三是感恩。蒙恩之後不感恩,是不討神喜悅的。感恩之心是人與神靈交的接觸點。要凡事謝恩,即使是困境之時,鑒察人心的神也能叫萬事相互效力,化不利為有利,使消極變為積極。三者缺一不可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