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15日

生命康健的教會

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(約十三35)

芥菜種的比喻告訴我們第二個信息:這影響力是從生命而來的。我們常常研究用甚麼方法、策略幫助教會增長,但若忘了教會成長的基礎是生命,便不會結出真正的果子。很多無神論人士也有他們的團體,有很多人支持;甚至邪教組織也能欺騙很多人跟隨他們。但異端邪教或其他世俗的組織,參加的人最終也是為了滿足個人的願望或私欲,惟有基督教不是這樣。教會的成長是因為有真實的生命,並且有愛;當教會有真實的生命並且有愛,自然會成長。

有些教會二、三十年也不成長,雖然是有生命,但這生命並不健康,就如彼此有爭執,教會便很難有美好的增長。聖經告訴我們,健康的生命就是愛的生命,願意付出的生命,這是神國度成長的秘訣。

一個成熟的生命,是與主維持美好的關係,就是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;是生活和信仰的方式一致,並關心真正有需要的人。當教會能活出真正的愛,便能使絕望、迷失的人重新找到信念和希望,使許多在人生旅途上疲倦、乏力的人,找到繼續活下去的動力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