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12日

我們當做甚麼呢?

眾人問他說:「這樣,我們當做甚麼呢?」(路三10)

有一牧師講道都在鼓勵會眾要成功必須要認識自己,自己是有用的人才,不怕困難,只要努力,困難總能解決,勝利就在前頭……。

會眾幾乎都是年輕新移民,沒有信仰根基,大家聽得津津有味。我聽了實在心裡難過,因為分不清是企業激勵員工的演講,還是教會的講道。既沒聖經經文的閱讀和解釋,也沒有禱告就結束了。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聽嚴肅的話題,有些傳道人為了吸引人到教會,就講人喜歡聽的題材。

30歲的施洗約翰住在曠野,神的話臨到他後,他出來宣講悔改的道,使人認罪悔改,罪得赦免。他的話一般人聽了都會受不了;然而眾人不但沒有逃離,反問他:「這樣,我們當做甚麼呢?」(路三10)

無獨有偶,當聖靈降臨後,彼得起來宣講耶穌已從死裡復活了,眾人聽見後覺得扎心,也問使徒:「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」(參徒二)

真正能改變生命的道,是認識自己是個罪人,基督是救主。神的話是帶著能力的,傳道人的責任是將神的道講得清楚明白,使人歸向主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