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10日

盼望賞賜

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,必得生命的冠冕;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。(雅一12)

為何忍受試煉會有福?因為在「經過試驗」之後,他必定得到生命的冠冕,這可指將來在神面前所得的賞賜,也可指屬靈生命的果效,即「得著冠冕,這冠冕就是生命。」(參帖前二19;彼前五4;啟二10)他的賞賜是擁有更豐盛的生命。這樣的解釋是回應雅各書一章第2至4節的信息:忍受試煉可使信徒的品格完備、毫無缺欠。也強烈對比那些被私慾誘惑而至於死的人(參雅一15)。這是何等榮耀的賞賜!

聾、啞且盲的海倫凱勒,寫道:「他們奪去了我眼睛應有的視覺,但是我還能背誦米爾頓的《失樂園》;他們奪去了我耳朵應有的聽覺,貝多芬來了,他擦乾了我的眼淚;他們奪去了我舌頭應有的言詞,然而年青時代的我曾與主契合談心;他們奪去了我許多的東西,然而祂卻不讓他們奪去我的靈魂!擁有它,我仍擁有生命的全部。」

信徒若落在試煉中,最重要的是要保守自己的靈魂,不被奪去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