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8日

尊主為大

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十六24)

十字架是主耶穌順服成全父神旨意的地方;十字架是主耶穌忍受羞辱與痛苦的地方;十字架是主耶穌降卑自己取了奴僕形象的地方。

甚麼是我的十字架?需要順服始能成就神的旨意;為了愛主愛人,需要忍受羞辱與痛苦;需要從溫暖的被窩中起來,讓心靈能親近神;為了敬拜與服事主,要放下各種享樂……,這些都是我的十字架。

包威廉在一次環球旅行中,蒙了主的呼召,決志獻身投入宣教行列。當他做此決定後,就在自己聖經的末頁寫上:「毫無保留」。大學畢業後,毅然放棄了高薪的工作,並在聖經後面加上:「決不退卻」。普林斯頓神學院畢業後,準備前往回教地區宣教。首先在埃及停留進行預備,不幸患上腦膜炎,且死在埃及。日後他的家人在他的聖經後面看到,除了「毫無保留」、「決不退卻」之外,還有「永不後悔」。

今日縱然我們的處境各有不同,但主同樣呼召我們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。我們也知若能如此行,到見主面之日,必得著超過所想所求的賞賜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