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6日

從一粒米想起

恐怕你心裡說:「這貨財是我力量、我能力得來的。」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,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,為要堅定祂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,像今日一樣。(申八17至18)

你知道長成一粒米,需要七擔水嗎?有個傳道人知道後,非常感謝上帝的恩典,所以訂了一些飯碗,上面寫了四句話:「有人能吃沒有飯,有人有飯不能吃,我今有飯又能吃,感謝神的大恩典。」

我們要學習時時感恩。許多時候我們將所得到的視為理所當然,面對金錢、房子、車子,心想:「這是我勞力掙來的,何須感謝神?」我也聽過有些不信的丈夫對基督徒的妻子說:「妳感謝上帝做啥?應該感謝我賺錢養妳才對!」許多人不曉得,我們能夠有工作賺錢的力量,有得財的機會,都是來自於神的祝福。

如果不是神的眷顧,也許我們會終日躺在病床上,想邁步都不能!如果不是神的眷顧,天不降雨,想耕種都不能!如果不是神的眷顧,失去記憶,想學習都不能!對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時時感恩,不要以為是應得的,若不是神的眷顧,一切都可以瞬間消滅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