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4日

不配

這十二使徒的名:頭一個叫西門,還有他兄弟安得烈,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,腓力和巴多羅買,多馬和稅吏馬太,亞勒腓的兒子雅各,和達太,奮銳黨的西門,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。(太十2至4)

自覺不配是很多人無法進入呼召、參與事奉的障礙,我也曾如此。這不配包括很多因素,常見的是能力不足、靈性不高。

然而,若細看十二使徒會發現,他們其實也可上這「兩不夠」名單。說能力,他們都無權無勢,似乎最有領導力的彼得,性子也常起伏不穩。雅各和約翰兄弟倆性子烈,主名之「雷子」;多馬多疑少信;馬太身份類似「漢奸」;雅各和達太的面容模糊,普通到我們不知他們是誰;至於猶大,是叛徒……。

如果你深覺自己普通不配,要知道神揀選使用的就是這樣的人。在神眼中,誰不普通平凡呢?不普通只是我們人的標籤,把人分個高下,其實在神永恆遼闊的尺度上都是秋毫之比,沒甚麼分別。所以不要讓「不配」成為我們經歷神的障礙,只需在神交託的事上忠心。因為論配,我們肯定是不配的,但這不是神問的問題,祂問的是:願不願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