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27日

接待沒權勢者

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門徒中間,又抱起他來,對他們說:「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」(可九36至37)

十字架的愛是放下,然後給予出去,幫助主要我們幫助的人。接待的意思就是能尊重且在人需要時去幫助他。接待小孩子原不是難事,可惜今天的人往往想要接待一些大人物,從中得著一些回報;而小孩子沒權沒勢,接待他們得不到甚麼好處。

然而,神正要我們不求回報地去接待一些沒權沒勢的人。耶穌在這處經文中強調,接待小孩子便是接待祂;不接待小孩子,便等如不接待祂,因為小孩子在世上是最沒有權勢、最軟弱,以及需要最多的人。

事實上,今日的世界有極多軟弱和有需要的人。全球每年有1,500萬小孩因饑餓而死。1,500萬是兩個香港的人口!我們若可以幫助當中一些人,卻無動於衷,就表明我們並未真正成為背十字架的基督徒。

耶穌基督當時講的是亞蘭文,亞蘭文中「小孩子」和「僕人」是同一個字,也就是主耶穌要我們尊重那些最沒有權勢的人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