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18日

背主的軛

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十一30)

主的軛就是十字架的軛,難道輕省、容易嗎?我們要藉十字架釘死我們老我中的任何罪都不輕易。是的,要靠自己的能力、意志去對付自己的罪,確實無力無望。

中東一帶地方的人常用大牛、小牛同負一軛的方式,來訓練小牛服勞役。在這種情況下,重量全在大牛身上,小牛只不過是學大牛的樣子,跟著大牛走而已。主用此比喻告訴我們,不是我們自己獨自背這個軛;而是與祂同負一軛,但是主自己承擔了這軛的重負。

人生在世背負著很多重擔。跟隨主後,主在與我們同負一軛的路程中,幫助我們一點一點遠離和棄絕撒謊、驕傲、嫉妒、欺騙、仇恨、擔心等毛病,慢慢教會我們放下不該背的擔子,不貪戀這個世界,不擔心明天如何,勞苦會得安息。

在生活中,人要是肩挑某個擔子,或者是拎一袋物品,會覺得越來越重。但在主那裡,軛是越背越輕省,即便還會遇到溝溝坎坎,主也會為我們負責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