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13日

全告訴耶穌

約翰的門徒來,把屍首領去埋葬了,就去告訴耶穌。(太十四12)

1992年6月8日,教會有五部車,分別載著數十位青少年前往夏令營,其中一部15人的小型巴士被水泥攪拌車攔腰撞上,有四位青少年連同駕車的輔導員當場被主接去,其餘十人分別受輕、重傷。我想起這節經文,第二天晚上在教會祈禱會中與大家分享。

我設身處地問自己,若我是約翰的門徒,忽然聽見恩師被殺會有甚麼反應?大概會感到:震驚、悲痛和無奈。

這三種反應也正是我們聽到這車禍消息後的感受。震驚,為甚麼車禍會臨到這些可愛的弟兄姊妹身上?悲痛,因我們看著這些青少年人成長;無奈,因為不明白神為甚麼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愛主的家庭中?即或如此,約翰的門徒做了兩件該做的事:他們將約翰的屍首領去,埋葬了;然後就去告訴耶穌。

這也是在災難之後我們可以做的:雖然我們震驚、悲痛與無奈,但仍要做好當做的事,並且將我們的問題、傷痛、眼淚、無奈等,全告訴主耶穌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