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1日

神的朋友

三人就從那裡起行,向所多瑪觀看,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,要送他們一程。耶和華說:「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」(創十八16)

亞伯拉罕熱情好客,接待了神和兩位天使也不自知。而且主應許亞伯拉罕及撒拉來年要得一兒子(參十八1至15);因為神早已揀選他,要使他「成為強大的國;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」。

亞伯拉罕在24年前聽從主的吩咐,離開吾珥來到迦南。雖然從撒拉得子,成為多國之父的應許還未實現;但神喜悅亞伯罕的信心,對人的熱情和關愛,對侄兒羅得的救助(參十四13至24)。神視亞伯拉罕為朋友,除了重申對他的應許,也把祂聽聞所多瑪城的罪惡向亞伯拉罕相告。

原來,當人的罪惡使神憂憤交加時,神也渴望有「傾訴對象」,有明白祂心意的人。今日我們見到世上種種罪惡、敗壞,神的心一定比我們更憂傷難過。我們除了關心個人的得失成敗,也能體察神的心腸嗎?

當在報章刊物中,讀到種種關於當今時局、世道人心的報導,我們能以主的眼光看這個世界嗎?除了為神作工,作祂的僕人,我們能夠體察神的心懷,成為祂的朋友嗎?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