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9日

三天路程

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,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(來十一17)

亞伯拉罕100歲得到神賜的兒子,沒想到神又要他將與撒拉心愛的獨生子當作燔祭獻上,按理說,這會比要了他的老命還難受。既要如此,神何必當初要賜他兒子?這一獻,神賜他多如繁星、塵沙的子孫又從何說起?值得我們無比欽佩的是,亞伯拉罕實在是一位順服神的信心之父,他沒有跟神做任何爭辯,第二天天未亮,就備上驢和獻燔祭用的柴,帶上僕人和以撒出發上路。

這三天的路程,對於一位年邁的老父親來說,是何等痛苦難熬!可以想像,接近摩利亞山的每一步,父親的腳步都無比沉重。再想想神自己,多年後祂將獨生愛子賜給人類,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作贖罪祭時,祂心裡不同樣經歷極大的傷痛?當時天地震動,磐石崩裂,大地一片黑暗,不正表明了天父對愛子的無限悲憐?

對比亞伯拉罕那樣的義舉,我們甚至連舉手之勞的一點愛心、讀經禱告與神親近的一點時間、將蒙神看顧和賜福所得財富的十分之一等,都不願意獻給神,實在當天天悔改才是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