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8日

甘作「傻子」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」(創十二1)

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熟悉、舒適、心愛的家鄉,帶著成群結隊的牛羊、家丁和其他家當,舉家遷徙到一個沒有明確目標的地方。憑著信心,70多歲的「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」(創十二4)。無論是今天還是當時,在人們眼裡,他也是個「傻子」,絕不比那位在天常藍、花常開的120年裡,按神吩咐而苦造方舟的祖先挪亞聰明到哪裡。

大智才會若愚,神每一次揀選、每一個呼召都與福氣連在一起。神讓亞伯拉罕遠離拜偶像之地,到路途遙遠的他鄉,卻應許「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」(創十二2)。神賜亞伯拉罕大國、大名、大福,哪一樣是常人所敢奢望的?

當然,神的福不一定都在地上,但是每一個聽祂話,蒙祂愛的人,必能得到天上的福氣。多少年來,無數為福音放下世上享受,到偏遠貧困,甚至危險之地的傳道者,即使獻上性命,他們也心甘情願;因為地上再好的名利也是短暫的,而天國再小的福分也是永恆的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