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6日

真正的同工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裡……。(提後四11)

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……。(提後一1至2)

多年前,英國《倫敦時報》徵求朋友的定義,首名獲獎者的佳言是:朋友是別人離棄你,他還是靠近你的人。宣教士保羅晚年坐牢的時候,一無所有;但是,他發現一生之中有幾位朋友值得他引以為榮。

路加醫生成為保羅有始有終的朋友。當保羅在獄中孤單淒涼,路加始終如一,不離不棄地追隨他。他們兩人是同工,亦是親愛的朋友(參西四14)。友情經得起時間和患難的考驗,真情流露,難能可貴。

年輕的提摩太與保羅是忘年之交,保羅是亦父亦友,兩人同心事奉,興旺福音。在愛心上,保羅以為父的身份勸勉提摩太保重身體(參提後五23),兩人父子情份深厚。保羅在臨終時候,還流淚想念他(參提後一3)。二人主內情份,時間是最好的明證。

今日在你的事奉中,有真摯的朋友嗎?還是只有一些同工,見面只是談事工,沒有內心真誠的交往?真正的事奉絕不單是一些工作,而是聖靈裡的團契,有基督的愛澆灌其中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