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5日

暴怒的人

好生氣的人,不可與他結交;暴怒的人,不可與他來往。(箴廿二24)

有位來美國讀書的中國女學生,畢業後留美工作。遠在中國的父親只希望她在找對象時把握兩點:一要聰明,以免影響兒女智商遺傳;二是好脾氣,以免影響過日子。細想起來,不無道理。就第二條而言,聖經中多次強調,不可與好生氣、易暴怒的人結交來往。

人都是屬血性的,自己的毛病常意識不到,但對別人的不足倒很在意甚至敏感。這種敏感帶來的血氣反應,就是好生氣,甚至是暴怒,使過頭的情緒影響別人,甚至會用過激的行為傷害別人。

不管誰都不願與這種人深交。作為信主的人,如果自己有這種毛病,就會影響作光作鹽的果效,需認真對付。當然,靠自己來改變這些毛病非常困難,只有仰望神來幫助我們天天捨己背十字架,從小事上操練,漸漸變得更有愛心、耐心和寬容之心,不輕易發怒。

面對好生氣、易暴怒的人,作為基督徒,不必與他們深交,但不能與他們絕交,倒是要在愛心中努力將福音傳給他們,求主動工,讓福音的良藥慢慢醫治他們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