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2日

安息

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;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。你們清晨早起,夜晚安歇,吃勞碌得來的飯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。(詩一二七1至2)

中國人有句老話「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」。說明了人不是萬能的,不管人怎樣努力,都須要「天」的配合,「天」去成全。

這兩節經文則告訴我們,這個世人所謂的「天」,原來是我們可以認識的「耶和華」。對於一個認識神的人,我們固然盡力把所該做的事做好,還可以信靠愛我們的天父,不會患得患失。因為「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」。

這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教訓,「枉然」二字在短短兩節經文裡出現了三次。甚麼是枉然?不只指事情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,更是說所做的事沒有意義。我們終日營營役役,若不認清人生的目標與方向,就會像這裡所說的,「你們清晨早起,夜晚安歇,吃勞碌得來的飯,本是枉然。」

我們屬神的兒女要小心,不要終日勞碌,卻忽略了與神的關係,或忘記了自己活在世上的使命!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