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9日

困境中的希望

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……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(哈三17至19)

母鹿狀似柔弱,但是跳躍奔跑在嶙峋亂石與陡峭山崖之間,卻是那樣輕靈,一無所懼,比起雄鹿毫不遜色。神說祂要使我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而且即使是崇山峻嶺,我們都能穩行其上。

「無花果樹不發旺……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」是何等絕望肅殺──不只完全沒有收成,且是所有的農作物都同時沒有收成,一切盼望全然落空,也無餘糧應付眼前的困境。然而在這樣無望的景況裡,先知哈巴谷以信心的眼睛看到另一幅截然不同的圖畫,因而得著力量與喜樂。因他看到的不是環境的險惡,而是信實全能的神。

登山的人都知道,有懼高症的人最好不要往下望,要往上看,看前方,專心攀爬你的下一步,但是危險不會因此減少。當我們仰望神,縱然危險仍在,有神與我們同在,祂會加給我們超越難處的力量,保證我們能穩行在高處,履險如夷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