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5日

十字架之愛

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;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凡有世上財物的,看見弟兄窮乏,卻塞住憐恤的心,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?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(約壹三16至18)

使徒約翰認為,真正屬於神的人看見弟兄窮乏,絕不會塞住憐恤的心,必然會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。正因為他是懷著十字架的愛,十字架是基督教的記號。可惜今日很多人只把它用作裝飾品;但十字架絕非只是生命中的一件裝飾品。就如一些基督徒信了主,喜歡便去教會,不喜歡便不去;喜歡便參與一下事奉,不喜歡便不事奉。這便是只把十字架視為生命的裝飾品。

真正的基督徒需要高舉十字架,並要背負十字架。凡跟隨耶穌基督的,便要捨己,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。當我們願意捨己、背十字架來生活,便能成為世上的鹽和光,帶給世人平安的福音,也活出與人和睦的生命。基督徒有和諧的人生,亦能帶來和諧的社會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