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3日

信心之路

神說:「你帶著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你所愛的以撒,往摩利亞地去,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,把他獻為燔祭。」亞伯拉罕清早起來,備上驢,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,也劈好了燔祭的柴,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。(創廿二2至3)

但丁有句名言:「走自己的路,讓別人去說吧!」許多人走了自己的路,不管神如何想,結果走到了滅亡。

亞伯拉罕要走的,就是除了神以外沒有人可以告訴他的路。妻子和兒子都不能分擔他內心的苦痛,唯有自己知道。人生有許多的苦難,必須獨自面對。世界上有太多的路可以走,唯獨信靠神這條路是孤單、寂寞、血淚斑斑的,很多時候內心還隱藏著無言的痛楚的,「走的人也少」,「是一條窄路」。

走上此路的人能成為神的朋友,成為天國的精兵,成為神的榮耀。亞伯拉罕走上去了,彼得走上去了,保羅走上去了,因為他們都知道,此路通向永生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