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2日

我在這裡

這些事以後,神要試驗亞伯拉罕,就呼叫他說:「亞伯拉罕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(創廿二1)

亞伯拉罕75歲時,神呼叫他離開家鄉,往神所要指示他的地方去了。到了百多歲,神呼叫亞伯拉罕,竟然是要他將自己獨生所愛的兒子獻為燔祭。每次神呼叫亞伯拉罕,他都順服。還不知道要去哪裡,他出發了;指示他殺了獨生的兒子,他一大清早就做好準備出發了。

年近80,要離別故土適應新的生活環境,決非易事;100多歲,要失去苦苦等候而來的獨生子,更是難上加難。但在亞伯拉罕心目中,無論神要甚麼都可以拿去──我的榮耀、我的財產、我的地位、我的兒子,因為神是配得敬拜的。亞伯拉罕被神稱為朋友,不是偶然。

今天,神依然在呼召你、我。無論在任何時代和環境,對人來說,要順服神、要犧牲,都是不容易的。我們願不願意像亞伯拉罕那樣,隨時對神說:「我在這裡」呢?神永不改變,如果我們也能像亞伯拉罕一樣的信靠和順服,那麼,我們也會成為神的朋友。這是人世間何等的福分!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