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8日

神的時間

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,亞伯拉罕年一百歲。(創廿一5)

亞伯拉罕被神呼召,75歲帶著妻子出哈蘭,進迦南。他們沒有孩子,神卻不斷向他們顯現,對他們說,你們的子孫會多如天上的星星、地上的沙子。即使在他已老邁、妻子已絕經多年後,神仍在提醒。這個應許直到亞伯拉罕100歲、妻子90歲時才得到應驗。這讓我們想到拉撒路病危之時,主耶穌雖接到幫助的請求,卻延遲未去。等到拉撒路死後被葬,屍體開始腐爛才趕到現場,吩咐他從死裡復活。

神為甚麼不在人最需要的關頭和時候顯出恩手;而常在人無望,甚至絕望之時才奇妙地臨到?因為神的時間表不同於人的時間表,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。人的時間總是根據人的自我和有限性(時機)來設定;而神的時間並不受限於時機或祂的能力,倒在乎祂想琢磨及塑造人。

人覺得最困難、最需要的時候,可能正是神磨練我們的最佳時機。人覺得錯失良機的時刻,也每每是神顯示祂那過於我們所求的慈愛和大能的時候。所以,我們向神禱求,需要在祂面前自省、忍耐,以使我們的信心藉悔改和盼望得以堅固、成全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