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31日

現代版三博士

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(雅一27)

美國男排選手約拿單(Jonathan Winder)四歲時,父親因先天隱性心臟病發突然離世,留下傷痛欲絕的寡婦和三個小孩。他父親有三個好友,後被稱為三博士,立刻聯手相助。Rick幫忙理財;Jim培養孩子們的靈命和品格,教他們聖經;Ed是教練,每次帶兒子打球時,都把約拿單帶去,對人說,都是他兒子。每次約拿單賽球,他都出席,所以約拿單從來不覺得自己孤苦無依。

現在,約拿單不獨是成功的運動員,他在靈命、心理各方面都健康成長,有正確的人生觀,且已成家。他最欽仰的人是生父,「因他無私,不為自己,而是為自己的家人、朋友,並為神而活。」可見三位叔伯與約拿單的母親合作,在孩子心中,為他們的父親留下美好形象。更難能可貴的是,在幫助孤兒寡婦的十多二十年裡,三位智者(wise men,中譯博士)與約拿單的母親一直保持聖潔關係,從不越軌。在這情慾氾濫的世代裡,見證愛心與聖潔可以並存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