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30日

持守十字架的福音

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(羅一16)

聖經教導我們,神國擴展之途只有一條:聖靈藉著神的道改變人的生命。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神的話語好像兩刃的利劍一樣,是最厲害的武器。

因此,當主耶穌快要進耶路撒冷時,雖然文士和法利賽人正靜待時機殺害祂,彼得盡力挽留祂,求祂不要前往耶路撒冷,不想祂走十架之路。但主耶穌轉身責備彼得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」因為拒絕十字架之路,這想法是屬魔鬼而非屬神。耶穌清楚知道,十字架的福音才是真正擴展神國度的途徑。

耶穌基督離世前,給教會留下聖靈的能力和神話語的能力。若教會要得復興,人心要得改變,社會要得更新,必須由聖靈透過神的道來動工。神的話語是滿有能力的,可救一切相信的人。但今天,很多人不接受單靠神的道傳福音,他們嘗試用其他方法取代聖經的宣講和教導,甚至用神蹟奇事來吸引人到教會,這些都是偏離了正道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