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4日

舊事已過

耶穌基督的家譜:亞伯拉罕生以撒;以撒生雅各……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……雅各生約瑟,就是馬利亞的丈夫。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……。(太一1至17)

聖誕節又到了,想到那年我讀馬太福音,看到作者將耶穌的家譜分成三個不同時段,心裡特別觸動。從歷史角度看,第一個時段是以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開始,並以合神心意的王終結。第二個時段以大衛的墮落起首,結束時王國分裂,神的子民已經流亡。第三時段以流亡後王國的破落開始,最後國破家亡,沒有先知,國土被外族侵佔。就在所有盼望都消逝時,耶穌基督降生了。神沒有忘記祂的應許,沒有忘記祂的子民。

就在那聖誕節期間,我做夢夢見自己一段不光彩的往事。醒來時懊惱不已,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。我說:「主啊,我不配作袮的僕人。」就在這時,神提醒我思想基督耶穌的家譜,一股強烈的暖流溶解了我心中的煩惱。是的,舊事已過,一切罪已被神赦免,基督已進入我心裡,我已被更新。立時,我流著感激的眼淚敬拜神。就如大衛和以色列人,我的過去也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被扭轉了。感謝讚美主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