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3日

活得更寬廣

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正藏在洞裡的深處。跟隨的人對大衛說:「耶和華曾應許你說:『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,你可以任意待他。』如今時候到了!」大衛就起來,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。(撒上廿四4至6)

掃羅尋索大衛是因他心底知道,大衛是將接續他坐上王位的人,若不將他除去,自己的國位便會不保,兒孫也可能被滅;然而,大衛卻因敬畏神,認定掃羅是耶和華的受膏者,兩次有機會下手,都沒殺他。

當大衛第一次放過掃羅,並向他表白自己對他忠心耿耿,絕非他的威脅後,掃羅雖有了悔意,甚至因為知道神定意將王位給予大衛,便請求大衛日後要善待他的後人;然而,掃羅悔改沒多久,當有人告訴他大衛的所在,「掃羅就起身,帶領以色列人中挑選的三千精兵……要……尋索大衛」(撒下廿六2)。這時,大衛又再攔阻亞比篩殺害掃羅。

在職場中,在生活裡,我們常會遇到一些意見相左,不大友善,甚或常懷敵意的人。聖經一直形容,神沒有把大衛交在掃羅手裡,故此掃羅的惡謀總沒法得逞。我們也要信賴神,不要「追擊掃羅」,倒要學像大衛,這樣我們必會活得更寬廣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