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0日

拾糧的人

路得就去了,來到田間,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……。(得二3)

當路得來到伯利恆這蒙福之地,她立刻對婆婆拿俄米說:「容我往田間去。」這是何等智慧的女子!因她深知自己有責任要養活婆婆,所以必須往田間去。她又「恰巧」來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裡。這是出於神的帶領,因祂是「以馬內利」的神,更是顧念人的主。

一個十歲的黑人小孩,父親因醉酒殺死了他的母親,被抓進監牢。這小孩一夜之間成了無家可歸的人,到處流浪,後來混入幫派。16歲時有人給他傳福音,他便信了主。由於他迫切盼望把救恩傳給幫派的兄弟,結果反而被兄弟們所殺。牧師在他的安息禮拜中說了一段感人的話:「世上沒有人收留他,但天上的父神以慈愛接收了他……。」

當路得以憂傷的心拾糧,雖然不知明日將要如何;但神親自使她有糧食,得飽足,並蒙聖靈引導、安慰和賜福。今天我們無論帶著何種難處來到主面前,祂必知道,也必看顧我們;因祂是顧念我們,常與我們同在的天父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