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10日

道種改變社會

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三15至17)

神的道不單能改變人心,還能改變整個社會和國家。有人研究英國歷史,發現歷史上有三段重要的時期,都明顯是受到神的道影響。第一段時期是第九世紀,英王阿佛列大帝(Alfredthe Great)將部分聖經翻譯成英文,鼓勵國民閱讀,英國於是從一個落後、四分五裂的情況,發展成一個文明而合一的國家。

第二段時期是十六世紀伊利沙伯一世時代,伊利沙伯一世鼓勵國民讀經、研究神的話語,促使英國擠身世界強國之列。第三段時期是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,當時英國國力達於顛峰,有「日不落帝國」之稱。有一位外交家向維多利亞女王詢問英國強大的秘訣,女王回答說:「秘訣在於聖經。」

美國在立國時,華盛頓也曾如此說:「若沒有神和神的道,一個人就無法治理好國家……。」神的道種一旦撒下,就有能力改變人的生命,改變國家,改變社會,改變文化,以至神的國度得以建立,真理得以廣傳,叫人服膺在神的主權之下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