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5日

家有一老

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(提前五8)

父母親住進了老人公寓,讓我有機會體驗老人們的世界。我們這些中年人百務纏身,忙個不停,不大體會得到他們的感受。老年人面對最大的挑戰是孤獨。有一位百歲老人,死後一個禮拜才被人發現。她身旁的日記本上,最後一連39天都寫著同樣的話:「今天沒有人來看我,沒有電話,沒有信件……。」

今日的老人常常經歷被遺棄感。人老了,身體衰竭,不能做任何事情,似乎不再有任何用處,不再被需要,便漸漸與世界完全隔絕。有時我不免想到,假如有一天我住在老人公寓裡,會有甚麼樣的感受呢?那時我從裡到外沒有任何可愛之處;從頭到腳沒有一件別人要的東西,誰會想起我這樣一個人呢?

這讓我更明白該如何對待我的父母──他們不需要錢,不要奢華;只是渴望兒女仍不時記起他們,需要他們,或不時來親近他們一下。看顧家人,不單是他們物質上的需要,還包括情感上的關顧與支持。

~尤里(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