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27日

面對負面言語

對他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說,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甚麼呢?要保護自己嗎?要獻祭嗎?(尼四2)

參巴拉與他的同黨以及撒瑪利亞的軍兵一同嗤笑神的百姓。而「撒瑪利亞的軍兵」NASB譯作:撒瑪利亞的有錢人,這詞希伯來文的字根是「強壯的」,可指軍事或金錢方面。他們嗤笑甚麼呢?他們用「軟弱」來形容神的百姓,這詞可用以指葡萄樹的「衰殘」(參賽十六8;廿四7);或指「衰弱」(參賽十九8)沒有希望的情況。意思是:你們這些庸碌之輩,還談甚麼修造城牆啊!

有人認為言語的攻擊殺傷力不大,怎能用幾句反話就破壞聖工呢?但千萬不要低估惡言攻擊的力量,這等話如利箭一般,傷人於無形。不少事奉主的人正受它們所傷,以致心灰意冷,甚至離開事奉崗位。這些話有時是惡意的,但有些話也不一定出於惡意,只是正好說中我們的弱點與缺欠,使我們抬不起頭來。

當事奉神的人感到疲乏,或與神的關係不夠緊密時,這些話便會不知不覺滲入人內心的深處,如同毒素一般,麻痺我們屬靈的免疫系統,讓我們懷疑自己,懷疑神的呼召。怎樣面對負面的言語或惡意的中傷呢?只要專心仰望神,持定祂的呼召和託付。

~賴若瀚(作者是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。本文作者保留版權,下同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